close

*鍋牛肉和鍋牛蛋,熱騰騰上桌



 

*傳統的阿美族糯米飯上桌,米飯就是用這個木飯桶蒸出來的!

 

小小的生日同歡會,朋友還是各帶了一樣菜過來聚會。住在緯哥家後方的大哥和大嫂則帶了他們傳統阿美族的飯過來讓大家品嘗。這些食物對城市裡的漢人而言從來沒有見過,但是在都蘭的阿美族卻是人間美食,而且也是他們隨手可以取得的食材。

 

糯米飯可以用手捉,吃起來的感覺和放至碗中很不相同。我很喜歡這些食物,更喜歡大家一起吃飯的輕鬆感覺。桌上當然不止這兩樣阿美族的食物,還有Michael的好吃雞肉,以及阿義大哥不可說的野味四物湯。

 

人雖然多,但是這幾樣菜就夠大多個人吃!最後小惠姊和小玲儶手合作,上了我一早採下了的絲瓜和大嫂採下來的一堆小絲瓜。有肉有菜,還有酒,果汁,以及咖啡和蛋糕,還有滿滿的友情,歡笑在小生日聚會中不曾消失。

 

謝謝好朋友們給我那麼多美好回憶!終於,我也有一天只是負責吃,而沒有下廚煮飯!!壽星還是有特權可以享受!哈哈...其實我還是很喜歡下廚,只是當天必須趕回台北,想要偷懶一下啦!


 

Wendy / Xuite日誌 / 回應(1) / 引用(0)
愛的生日禮物! 給自己一個幸福...|日誌首頁|成功又感動人的海邊露天電影"最...上一篇愛的生日禮物! 給自己一個幸福建築自信...下一篇成功又感動人的海邊露天電影"最遙遠的距離"特映會! 將是一輩子的感動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