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延續上篇剛到香港立馬吃添好運以及到富薈上環酒店辦理check in放好行李之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還是一連串的吃吃喝喝,用google地圖來看的話移動範圍大概是這樣。

香港三日自由行
day1:桃園機場→香港→添好運茶餐廳→富薈上環酒店→中環至半山手扶電梯→蘭芳園→鏞記燒鵝→都爹利街煤氣燈街→星巴克冰室→山頂纜車→回酒店



我們住的富薈上環酒店個人認為地理位置應該還算是方便啦雖然不是在什麼很精華熱鬧的地方,但步行一分鐘可以到叮叮車西港城站,步行三到五分鐘可以到港鐵上環站,所以應該也是個還不錯的選擇,話說我們住的附近好多賣人蔘燕窩的中藥藥材舖,本來我婆婆一度想買些干貝回台灣可是價格有點貴最後也是沒買。


我一定要趁我還沒記憶喪失之前先來說說我的香港印象,香港是個很繁華的地方沒錯,老實說我們剛到香港坐H1機場接駁巴士到飯店時沿路看到街景第一印象就是好擠真得就猶如港片中所呈現的一樣棟棟大樓高聳入雲擁擠到有點窒息,街上有巴士有叮叮車有私家車有的士突然間覺得好亂在香港開車好厲害,再加上突然之間才發現香港的駕駛方向跟台灣相反,香港跟日本一樣都是右駕,行車方向當然也不同所以總覺得一直呈現逆向的感覺,第一天好不習慣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卻覺得其實很亂中有序啊香港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班次多又密集所以搭乘港鐵叮叮車巴士很方便;而且我們又注意到了香港幾乎沒有摩托車ㄟ!!!!偶而看到幾台都是重機,街上我們沒有看到半隻流浪動物,非常的乾淨不用小心滿地黃金;還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特點就是,無論在哪裡,廁所都非常的乾淨,裡頭隨時都有人在打掃我是說真的,由於攜帶了一個尿尿小童的關係他很愛尿尿,香港的店家有的沒有附廁所所以我們就得找公廁,有時路很狹小但進到公廁卻大感意外的是連公廁都非常乾淨這點我真得很吃驚,你說飯店機場這種地方廁所乾淨是必須的(但在台灣機場廁所也不一定乾淨啊)重點是香港連公廁都好乾淨!!!我們這幾天到過的廁所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是隨時都有清潔人員駐在廁所裡隨時~是隨時哦~隨時打掃,就我個人而言我好在意廁所的乾淨程度啊,香港是個進步又現代化的城市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還有,水準!!!他們的廁所衛生紙很薄是可以沖入馬桶中的所以不太會有汙穢的廁紙的味道充盈在廁間,偶然有一次我發現某港鐵站的廁所有一點不乾淨,女廁的垃圾桶出現了用過的衛生棉而且是用過的那面正面朝上就這樣平躺在垃圾桶上,當然由於我有在排隊的關係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上一個使用的不是香港人不是台灣人,而是__人至於到底是__人我就不說了反正應該也猜得出來。

哦還有雖然香港也熱可是台灣是比較悶熱的那種,香港雖然熱可是不悶,也許是台灣地形的關係可是在香港走在路上不會突然一陣汽機車熱氣廢氣又或者冷氣排出的高熱噴整身,說也奇怪其實我們本來是預期香港會比較悶熱的。




很興奮的準備要搭叮叮車,對於這個只有在港劇港片中看到過的交通工具充滿了幻想如今真得可以搭上真得好~開~心!!!




我們在西港城總站預計要坐到機利文街,叮叮車好像是一個街口就一站所以時間上會耗費較多不過我個人認為很方便



話說我們等了超過兩三分鐘我妹發現有點不對勁因為叮叮車號稱一分鐘一班車,而且叮叮車怎麼都在前一個路口就轉彎?問了人才知道如果我們要往東的話要在前一個站坐車,雖然搞不太清楚為什麼不過才幾步路而已所以就往前一個街口去坐車這也很OK的。




大概坐個兩三站在機利文站下車,我們打算先到永和街15號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看看人潮多不多


外面是還好但是對面排長龍,考量到今天才剛開始就買一堆的話提在手上很不方便,再加上我們預訂第三天在尖沙咀也會去買珍妮曲奇所以這裡就看看即可感受一下排隊名產的魅力。


接著就是沿著皇后大道中一直走預計大約兩百多公尺要去搭乘中環半山扶手電梯


這棟好像是中環中心,記錯不要怪我


過了租庇利街就可以看到二樓處的半山電扶梯




左邊往上是自動扶梯



根據維基百科香港政府1993年啟用了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全長800公尺連接人行道和人行天橋,原因是因為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本來計畫蓋六條但只蓋一條就發現嚴重超支所以就蓋這麼一條。身為觀光客當然得來拍一下照~




在自動扶梯上也不要太愜意記得在結志街這裡要走下來,原因是因為蘭芳園到了!!!!身為觀光客,蘭芳園的絲襪奶茶一定要來喝一下的啦~看看這排隊人潮興奮的我鼻翼歛張收縮啊~~~




北來我有在猶豫要不要除了奶茶之外再多點些點心大家一起吃,但剛剛才吃過添好運,等下要去吃鏞記燒鵝,還在猶豫之際突然聽到店員大喊inside outside!左邊排inside那邊排了四五個人但是右邊outside沒半人我立刻大喊凹賽凹賽然後衝過去先點個五杯絲襪奶茶外帶再說,香港冷飲比熱飲貴捏一杯凍絲襪奶茶HK20而且小小一杯~誰叫我們是觀光客觀光客觀光客!!!



五杯奶茶HK100莎優哪拉~~~~~
看ㄟ拎睡成這樣誰叫妳半夜三點不繼續睡要起來嗨到香港呢?現在補眠補得亂七八糟!!!


我得說我就是一個奶茶控,一天最少一杯奶茶起跳,來到香港不點杯出名的絲襪奶茶怎麼可以,這幾天在香港喝到的奶茶口感都很濃郁而且茶味較重,對不起我說錯了重新來過應該是茶味很~~~重,雖然說我個人一向是比較喜歡茶味重的奶茶不過港式奶茶的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濃郁。


我買五杯都是凍奶茶真是委屈我公婆了她們很少喝冷飲很養生


我媽則是速很快


婆婆媽媽到此一遊紀念照


由於茶味太重所以不敢讓寶寶喝太多,但寶寶是個水桶跟我一樣很會喝來不及勸阻他就喝掉一大半,當然跟裡頭超過一半都是冰塊也有關係。


好開心啊征服蘭芳園了~~~

我們一邊討論一邊喝的時候發現寶寶已經自行坐定很積極努力地喝著奶茶





好的喝了香滑好喝的絲襪奶茶之後繼續沿著擺花街轉往威靈頓街我們要去吃大名鼎鼎不吃會扼腕的鏞記燒鵝,正對面就是香港分店超多的翠華,本來想說如果鏞記大排長龍的話那就先吃翠華也可不過好險鏞記完全不用排隊耶淡季真好!!!


鏞記金光閃閃的超大招牌!!!


外牆好像正在整修中,我們坐了電梯到二樓


一進門就是股豪奢的裝潢氣氛



先來看看價目表吧,鏞記的單價都不便宜我們主要就是要來吃燒鵝,雖然很貴可是一定要吃!



燒鵝半隻HK300!!!雖然已有心理準備可是換算成台幣之後還是一陣肝膽俱裂!!!這菜單還是不要給乖乖看到好了我怕他食不下嚥~



等候上菜的時候還是得來拍一下合照感受一下人在香港燒鵝殿堂的滿足



ㄟ拎還是繼續在睡後來大家吃飯時她才醒過來還拉了屎,好險鏞記的洗手間有換尿布檯



這天睡得亂七八糟的ㄟ拎一有機會就會小睡


然後~~~等候許久的燒鵝來了!!!


燒鵝半隻HK300


蜜汁叉燒HK160


從來沒吃過這麼貴的燒鵝大家一陣猛夾


你問我好吃嗎?我得說看了以下這張照片就會知道了~~~~~




































看看我妹的表情多銷魂!!!!鏞記的燒鵝真得真得好吃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啊,一放入口中最先感受到的是哦老天皮怎麼這麼脆?不油不膩好香好脆的皮,這叫我吃過了以後回台灣吃燒臘便當還有滋味嗎?啃無滋無味的燒臘便當幻想著鏞記嗎?



不知道為什麼燒鵝和叉燒裡頭都有類似紅豆的東西??


燴羅漢上素HK160
想說要有道菜所以點了這道可是很扣分


蛋白菜粒炒飯HK240
點餐的時候想說我公婆客家人愛吃飯公公連早餐都愛吃飯,可是一早搭飛機接著都沒有吃到飯所以想說點道炒飯寶寶也可以吃,但翻遍菜單都沒有我中意或者我們都能吃的,向店員點菜時我問說有沒有炒飯是沒有牛肉沒有海鮮的?店員想了一下搖頭晃腦很肯定的說『鹹魚雞粒炒飯!』







------我是沉默的分隔線------

略微的沉默之後我說『鹹魚不是海鮮嗎?』店員才又恍若隔世的說哦對!後來她推薦了道菜單上找不到的蛋白菜粒炒飯,我問了三次蛤?菜粒是什麼?他只說是一種小小的菜(還用大拇指抵著小拇指來形容這麼小)我聽了三次還是聽不懂何為菜粒,就連吃的時候還是不明白什麼是菜粒啊有香港人可以解答嗎?不過這炒飯看起來清淡其實真得很清淡,但清淡中有股令人咀嚼再三的味道飯本身是略長型的吃起來比起台灣常吃的口感來得略硬了些不過我個人滿喜歡的。

哦對了如果要喝茶的話點下去就是大家一起算,茶資每人HK15



話說回台灣之後某天餐桌上出現一道肉好像是燻茶鵝,我看著就對公公說『我們在香港吃的燒鵝真得很好吃齁~』公公也瞇著眼睛地說『恩~~回味無窮!』但是公公知福惜福所以夾起薰茶鵝放進嘴裡說這也不錯啊。套句大陸連續劇【何以笙蕭默】的台詞,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那麼其他人就變成了將就!對我來說~鏞記就是那個人啊!!!!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我不願意將就啊以後該怎麼辦才好?但想到鏞記的價格我還是默默的啃著七八十塊的燒臘便當幻想著鏞記吧~~~~



寶寶很高興的去找左右龍柱拍照



我們也才點了四道菜!!!
鏞記真是消費很高的店啊可是不吃可惜哦一定要來吃燒鵝~~~


看一下港幣的鈔票,話說我本來想一股作氣在這篇把第一天的行程通通寫完但很不好意思的是寫到這裡我又想睡了,只好繼續分段真是不好意思咱們下次見囉掰掰~~~~~*微笑揮手*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
鏞記燒鵝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twf7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