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詹雅雯不時開直播與粉絲互動,日前吐露身體又出狀況,昨晚因為太過思念飛往日本就學的乾女兒,在直播中痛哭流涕:「知道妳已經到日本了,我非常的感恩,相信妳在那邊會過著很好的日子,我等著妳回來,等著妳回來對社會有一些貢獻。」

詹雅雯助養孩童已經30年,提到乾女兒自小學起跟在她身旁當志工,然而時光飛逝,小女孩一轉眼間已經成年,「妳到日本去讀書了,去和生母一起生活,妳都叫我雅雯媽咪,媽媽很捨不得,沒有去機場送妳,我連看妳打包行李都好捨不得,只希望妳平安,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擔心台灣的事情。」如今母女分隔兩地,詹雅雯想起昔日點滴,激動的止不住淚水:「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抱著妳?」

而因左腦中度萎縮、無法自行分泌口水又受腫瘤所苦,詹雅雯不願意讓家人擔心,所以許久沒和家人見面,昨晚表示換藥、開刀都沒讓病情好轉,半夜又會無法呼吸而驚醒,「但不管處在多麼困難的階段,都不要放棄,我現在就是有種無力感,我沒辦法改變事實,如果我放棄了,那會更無力。你們不要說活著是為了父母、小孩等等,不要把藉口放在別人的身上,應該放在自己的身上,該感恩這個身體,既然感恩它,就要保護它。所以我再怎樣不願意吃藥、看診、打針,藥的副作用那麼的大,我還是願意吞下去。」

副作用讓她食慾不振,可是又得逼著自己扒飯,吃了幾口後會全部吐出來,每天反覆著過著這樣的日子,她說:「吐光了再繼續吃,醫師也是這麼囑咐的,一定要繼續吃,生命這樣循環,那種辛苦、無奈、無力感,我真的只能說一人一款命。」沒有因此氣餒的她選擇挺身而出鼓勵病友,表示情緒是會感染他人的,所以千萬不要悲觀地認為自己是個病人,而是要更加開朗、有活力的生活,呼籲大家一起努力。

詹雅雯表示換藥、開刀都沒讓病情好轉。圖/摘自臉書
詹雅雯表示換藥、開刀都沒讓病情好轉。圖/摘自臉書

★更多新聞報導
▪ Janet走金鐘紅地毯最怕噴奶 傾囊相授林依晨懷孕媽媽經
▪ 年下男苦追約泡湯 陳淑芳霸氣回絕「知道我幾歲嗎」
▪ 吳宗憲59歲生日「痛失兩名愛將」 吳姍儒祝賀文滿滿洋蔥
▪ 影/「最美小三」韓韶禧化身復仇女神 為父報仇沒在吝惜身體
▪ 《魷魚遊戲》鄭浩妍撞臉戴資穎 5年前舊片悄悄多了新稱號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5784573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